牵牛花vs才鱼

男孩的天性


早上,赶着上班的我,和孩子挤在镜子前,胡乱拿着粉扑在脸上拍着。
妈妈,我觉得女孩子好麻烦呀!
怎么麻烦啦?
每天要化妆,擦香香,还要买漂亮衣服穿,上厕所还要脱裤子坐在马桶上,你看男孩子,多方便。
我说,男孩子不也要买漂亮衣服穿吗,你穿的衣服不都是给你买的,品牌货。
我的衣服哪有你的衣服多,你看看你,衣柜里全都是你的衣服。
我知道,这是捡他爸爸的原话。
唉呀,妈妈擦点粉,是为了更加精神,妈妈每天工作,回来还要带孩子,很累的。
我想说,所以你要对女孩子好一点。但是又没说。
我心里想,男孩子就是男孩子,这是天性。
他的问题说明什么问题呢?
我想对他说——
男女有别,这是生理原因决定的,女孩子并不觉得麻烦,而且长大后你就知道为什么要不一样!
也有女孩子不喜欢化妆,不喜欢漂亮衣服,每个人不一样,但只要不过度追求虚荣,爱美是好事。
你是喜欢爱打扮得妈妈,还是喜欢不打扮得妈妈?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