牵牛花vs才鱼

趁火打劫

晚上,孩子肚子疼,早早上了床。
为了转移注意力,给他打开了雷森妈妈讲故事,他要听《一个不能没有礼物的日子》
雷森妈妈在故事的最后念道:“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,不一定非要有金钱买来的礼物,只要有心、相亲相爱,每一天,都是最幸福最快乐的日子,你说呢?”
“才不是呢,每天都要上学,做作业,没得玩,一点都不快乐!”
孩子没有预兆地抱怨了许多,我一下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“我的肚子还有一点疼,刚才那个故事可以再听一遍吗?”
我说可以。
到了故事最后,我趁机问他,
“如果没有相亲相爱,光每天玩,就很快乐了吗?”我反问他。
“我要趁火打劫啦!”他突然从被窝里坐起来,抱着我的脖子,重重地轻了我一口,接着像不满意似的轻捧着我的脸,超级温柔地嘬了两口。啵,一下,啵,两下。
然后心满意足地躺回了被窝。
回应他妈妈爱你。
你为什么要用趁火打劫这个成语?我问他。
他不说话。
那我也要趁火打动啦,我笑着俯下身去,在他的小脑袋上面,温柔地亲了一大口。
我们都笑得很开心。

评论

热度(2)